日志 - 随写

我是前线英雄——平凡的养鸽生活

发表时间:2017-10-31 20:27:52   浏览数:2612   转到我空间  分享到随写  分享到鸽友社区

    养鸽是一种瘾,戒不掉,一生所爱无怨无悔。

 

    每天日常放飞鸽子加料添水清扫鸽舍,看到鸽子健康活跃就是最好的回报,没有比赛也就没有什么竞争意识,简单的养着鸽子,看到喜欢的就留下,不用去考虑比赛是否能不能飞,是不是一只好种鸽而顾虑。

      

    世间芸芸众生都有各自的爱好,人生所幸就是能跟随自己的爱好去享受生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压力,你的爱好就是舒缓压力的良剂,下班回来喂喂鸽子一天的疲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就是爱好带你的欢乐。

      

    想养好鸽子就必须下苦心去学习相关知识加上自己的经验积累才能够去养好鸽子,就是常人所说的用心去养,加上一点天赋。

      

    养鸽人跟养鸽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喝上一杯茶点上一根烟,相互探讨鸽界各种八卦,张三说今年最流行XX系,李四说XX系配XX系最好用,王五说春季的鸽子要用XX系,秋季要用XX系比较好……大家一言一句的说着虽然我没有比赛,也是听得津津有味,回去鸽棚东摸摸西抓抓自己鸽子,好像他们说的都很道理。

      

    我自己觉得养鸽子最着迷是自己对鸽子的一步一步摸索,很有成就感,比如育种,个人认为就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在育种摸索中积累丰富的经验,鸽子的羽色,骨架,肌肉,眼沙,体型,性格各方面综合去配对,从这些经验中摸索出自己想要的那种育种方式,成就感真的非常强大。

      

    自己也喜欢一两个品系的鸽子,曾在海网买了几只收藏。血统这东西确定很让人着迷,因为它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它们先辈历史的荣光。

      

    养了一些菜鸟,然后结交一些鸽友,相互探讨累积经验,开心地养鸽。





 


 





免责声明:本网凡是由用户发布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资料,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自行承担,并负法律责任。赛鸽资讯网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